終於把這套BL名作看完了~~
用了我好多張衛生紙XD
感人至極!

作者是我很喜歡的羅川真里茂老師!
他畫的天才寶貝也很好看~
推薦大家!

紐約紐約這個名字是取自一首爵士老歌
肯在最後有說

這本很多人都說是BL的鉅作更甚絕愛
不過已經絕版了買不到T^T
所以我在網路下載來看的

肯跟梅爾雖然是對平凡的同志戀人
但在那個時代還是很不平凡
不為大眾所接受

故事刻劃了恐同者刻薄的態度
也把同志心中的恐懼畫了出來(愛滋、外界眼光等等)

梅爾拯救了當時墮落的肯

肯拯救了深陷過去陰影的梅爾

毫無疑問地,他們一直深愛著對方。

最後的結局可以說是好的,也可以是壞的
畢竟梅爾太早離開這個世界了
享年五十二歲。

他們在肯二十五歲,梅爾二十二歲相識。


這部漫畫畫到肯八十五歲,算是很特別的

那時候,肯可以說是將近一無所有的
爸爸媽媽走了,梅爾也走了

剩下他與梅爾的養女,養女的女兒,以及養女女兒生的孩子(好繞口?)

當肯說:我過沒有梅爾的日子,已經跟有梅爾的日子一樣多了

那段,眼淚也一直掉

接著,梅爾就把肯接走了。


我不太會說,但這部真的值得去看
人物也許不夠美形,但夠真摯。

羅川老師畫的小孩子真的好、可、愛>/////////<


後面附的短篇[ 我給你的話 ]也很感動
是說兩個男生之間的友情(?)
一個叫啟一個叫夏己

故事是以啟的視點出發。

開頭就以,夏己是會輕易拋下人的類型這句話來打開故事。

長大的啟接到電話,被通知夏己已經死了
於是他過去參加葬禮
葬禮上只有他跟夏己的愛人

女人說夏己的電話簿上只有他的名字。

於是啟在回去的路上就開始回憶跟啟的點滴

他們從小就認識,而夏己國中畢業就沒有升學了

後來他們偶遇,夏己便常跑到啟租的公寓玩
做的舉動都很可愛(心)

大家眼中都認為夏己是壞孩子,就連啟也會不時用批判的眼光看他

就在一次啟跟朋友的聚會之後,夏己跟啟的朋友起衝突
原因是他朋友取笑夏己沒有大學學歷

啟走在路上就很生氣地跟夏己說你這樣我很丟臉
夏己就很激動的回他:你老是用批判的眼光看我!為什麼你不替我想一想?為什麼不覺得我遇到殘酷的事情!

看到這裡我鼻酸了(?)

到了後來,啟的女朋友喜歡上夏己(但夏己不喜歡她)
而跟啟分手
啟就很幼稚的對夏己說:你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夏己就離開了
接著在電話亭打給啟道歉
是說夏己明明什麼都沒做T^T啟太幼稚了!

後來過了一陣子
夏己因為為了救快被車子撞到的死小孩(?)
頭強烈地撞上柏油路
後來他回到家看完雜誌後便躺下來休息

幫他做菜的愛人叫不醒他。

夏己就此永眠,享年二十四歲。


之後啟才知道電話簿之所以只有他的名字
是因為夏己為了抄下他的電話才特地買的簿子

夏己留了封信給他
上面寫了很多個謝謝
謝謝啟為他做的事情

啟這個人很傻
他一直以為夏己是給他添麻煩的人
最後才發現到夏己在他心中占了很大的位置

但已經來不及了。



夏己到最後,輕易的拋下需要他的人就走了。

他一直都這樣。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