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6306227.jpg  

--你是我的英雄。

作品名:王牌的假期(エースの休日

作者:西田東

出版社:東立(白泉社)

出版日期:2014/03/12

文案:
棒球隊的王牌選手.飛高被女朋友給甩掉,
只好孤身一人在郵輪上度過假期。
飛高偶然間救了一個名叫優人的小男孩,
並由此認識了男孩的爸爸,也就是郵輪船長.松堂。
打從一開始就看船長不順眼的飛高不斷地挑釁船長,
但是自視甚高的飛高不但贏不了他,甚至還遭到調戲。
對此相當不甘心的飛高,卻發現自己對船長的厭惡漸漸變質,
他開始在意起船長的言行舉止…

-

(自我流評等,滿分5星)

劇情:
虐心:

畫風:

推薦度:

 

img008.jpg  

飛高徹

img024.jpg  

松堂透

img068.jpg  

松堂優人


感想:

我真的好喜歡西田東老師!!!!!!!!!! 

這本除了有老師一貫精彩的劇情,

還有老師畫的可愛的小孩子 

未命名 - 1.jpg     
大叔可口的精壯肉體
還有禁慾的制服!!!!! 能有什麼不看的理由嗎!!!??

未命名 - 2.jpg   

事事逃避的松堂船長遇上了生性直來直往的飛高,
原以為飛高只是他生命裡眾多過客之一而已,
沒料到把自己從象牙塔上硬生生拽下來的那個人就是飛高。

最後飛高對松堂心灰意冷而流下淚水離開後,
終於瓦解了松堂的心防,這也許是松堂人生中第一次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只為留下心上人。

總覺得西田東老師筆下的人物都潛藏著一股衝勁,
他們看似是已對現實妥協的平凡人,但其實是一直沒遇到能讓自己衝動的那個人。
而這份感情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很多人共有的,
所以看到老師畫出來後才特別有感觸。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要寫一點小負評

個人認為這本《王牌的假期》跟老師的其他作品相較起來,並不特別出彩。

我想多年後我還會記得《愛情不滿足》裡頭北原問"我除了錢跟性以外還有什麼值得被愛的?"時的表情、
《天使之歌》裡那個放蕩不羈的克里斯多夫從舞台上一躍而下直奔米歇爾懷中的畫面、
《愛的大逃亡》裡淺野與田中脫下自己腕上的名錶交給獄卒以換取更長一些兩人的時間,
還有《青春之病》那個在湊心裡高中時代那麼耀眼奪目的初戀對象,在多年後再次相遇後領悟對方其實不過是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的橋段。

但《王牌的假期》較沒有像那些作品一樣讓我留下那麼深刻的印象。
話雖如此,老師的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
即使這只是"在西田東作品中屬於普通水準"而已,我相信拿出去一比又可贏過不少書XD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