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h9x2XGrML._SX350_BO1,204,203,200_.jpg  

--我不會讓你經歷第二次死亡的

作品名:23:45

作者:緒花

出版社:東立(一迅社)

出版日期:2016/06/01

文案:
栗原育是個邊打工邊唸書的大學生,平時的嗜好就是當個動漫宅。
原本過著平淡幸福的生活,沒想到來到東京上大學之後,
變成看的見幽靈,而且,還陰錯陽差的和 幽靈展開了同居生活。
幽靈.瀨尾未森個性開朗,卻失去了記憶,
但是只要到了深夜23:45分,就會無意識的重複他死前的舉動。
小育開始調查未森生前,嘗試幫助他恢復記憶──
-

劇情:
揪心:
肉:★

砂糖:

推薦度:

感想:

今年看完的BL真的很少,看完有感觸的更是少之又少...
上次看完後覺得很好看的應該是回憶戀心,但拖著拖著...寫心得的動力就消失了 

最近剛買了小V,所以近期應該也會新增一些乙女遊戲的心得上來,只要我不要又玩一玩放著就忘了(ry)

-

覺得與其說這本是在畫男人間的愛情,更像是在描述主角的成長
從一個將自己封閉起來的人,碰到未森之後,冰塊便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逐漸融化
其實原本是個溫柔心思細膩的人啊!

很喜歡緒花老師利用分鏡表現出來的情緒
角色的每個小動作都有他的含意,讓讀者忍不住跟著劇中人物的心境波動感同身受

像是我很喜歡的這頁↓

BLGARDEN_00044 萵掛.jpg   

最後的結局雖然是美好的,但我覺得並不非常圓滿,
幽靈狀態的未森已經消失了,不在了
簡直就像和不同的人談戀愛一樣

雖然小育可以和人類的未森展開更繽紛甜蜜的戀情,
但是怎樣也無法取代幽靈未森吧
讓我想到奧華子的ガーネット中的一句歌詞--
『いつか他のだれかを好きになったとしてもあなたはずっと特別で 大切で』

-

雖然我是這樣評價結局的,
但是如果喜歡帶點淡淡哀愁,不會過度灑糖的故事的話,這本很值得推薦哦!
劇情有不少發人省思的地方!非常期待這位老師接下來的作品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