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45948f8c5494ee6893357e2df5e0fe98257ebb.jpg  


--能請你殺了我嗎?之後隨便丟到海裡或是山裡就好。

書名:夜をわたる月の船(渡過夜空的月之船)

作者:木原音瀨

繪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Holly NOVELS

出版日期:2009/11/20

文案:上班族河瀨被上司柴崗以人事調動為要脅,逼迫他與自己發生關係。
河瀨無論如何也想要調動到企畫部去,覺得只要忍耐一次就能滿足自己的願望,便不情不願地答應了這個條件。
但是事情發生了,河瀨最終卻沒有如願調去企畫部。
於是河瀨對於玩弄自己身體的柴崗產生憎恨,抱有了殺意。

……就在幾年之後,河瀨與那個已經成為北海道分公司社長的男人再會了……

-

劇情:
虐心:
沉重度:
H度:
推薦度:

感想:

這本主要是探討人心深處的那一塊"黑暗",除了最後那一點點以外幾乎沒什麼溫馨的情節,
整本書就像充斥著深深的絕望。

誰能想像一個工作上待人和善、能幹,極有人望的柴岡,事實上是個一心尋死的人呢?

與母親的不倫持續了幾十年,直到母親死後才知道自己是父親的替代品而已,
自己的幾十年感覺就像丟入了黑洞中沒有聲響,更沒有回報。

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後柴岡只想著要以死來解脫,但他遇上了沒辦法放著他不管的河瀨。

河瀨問他認為死是什麼,他說死是解脫。

但柴岡不知道,除了死之外,還有很多很多方法能使他解脫。
所以他繞了遠路。既然河瀨不肯讓他死,那他就激怒河瀨。但河瀨沒有順他的意殺了他。
既然河瀨不殺他,那他就成為河瀨的負擔,一天又一天,等待著河瀨要他滾出去,那麼他就可以去死了。
但河瀨還是沒有順著他的意,河瀨聽完交換條件的柴岡的身世後就說了要他滾出去,但又把他帶回來了。

 

00000012d.jpg  

 
手,能把手放開嗎。

河瀨無視男人的請求。感覺到那只手要把自己甩開,反而用力握得更緊。

你總是拉著我的手。所以……我會誤會,以為你是在救我的。

波浪的聲音似乎在一瞬間遠去了。

“……你的意思是說,你一直都只希望我來救你吧。"

 

他渴望解脫,也渴望被拯救。


他憧憬著河瀨的普通,因為他自己的人生不普通、甚至可以說已經腐爛不堪,
因此他羨慕著能過著普通的快樂人生的河瀨,憧憬著。

也許六年前河瀨拉著他的手穿過黑暗的公園時,柴岡封閉的心中就已經悄悄打開了一些。

或許這個人能帶我從這個深淵中離開。
一想到柴岡可能抱持著這種想法,就讓我忍不住心酸......

他終於找到了可能為他漆黑一片的人生帶來曙光的男人。

 

如果你說要我救你,我就會救的哦。

只要你不逃避,而是像今天這樣好好地說出來。不要再撒謊故意激怒我了。

我很單純,可是你的心裡卻很複雜,所以如果你不說出來的話,我是不會懂的。”

 

雖然繞了很多遠路,花了很多時間,
但在最後的最後,柴岡終於得到了屬於他的救贖。

 

00000134d.jpg  

木原音瀨文筆細膩並擅長描寫人心,由他來寫這種題材能深刻體會到裏頭的無力以及絕望感。
而且大叔受好萌!!!!!!!!!!!!!XD

除了河瀨由原本對柴岡的厭惡,轉變到後來愛上柴岡的部分有點突然以外,這本書沒什麼缺點可挑的。

曾看過有人討論想看木原為哪部小說寫後續,老實說哪一部我都不想看到後續......
感覺就木原一寫續很難不開虐啊,請參照檻之外的番外《暑假》虐到我每看必痛哭,雖然是個好結局但很痛,非常痛。

柴岡是個需要人疼愛的孩子(?),希望河瀨能好好珍惜他啊........雖然這兩人的不安定感真的太大了,
但真心不想再看到柴岡受到什麼傷害了,他已經身心俱疲了啊。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