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NMClqnl9L._SS500_.jpg  

--青春賦予我們橫衝直撞的權力。


作品名:
蛇崩交叉路口見

作者:藤たまき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期:2013/3/12

文案:在家附近,有個小小的五叉路交叉口。
交叉口的交通號誌寫的是『蛇崩』。
他就在那裡。
我總是低下頭,裝作沒注意到他那般,
走在斑馬線上,跟他擦身而過,
在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總是小鹿亂撞。
十年來我暗戀的對象──
我幫他取的代號是『小圓』
至於他的本名,我還不知道……

-

劇情:
虐心:

畫風:

推薦度:


014.jpg  

澤內龍一

042.jpg  

阪上圓

058.jpg  

圓的父親

044.jpg  

圓父親的男友(圓稱他為叔叔)


感想:

有句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認為用在這本書上很適合。

主角龍一跟圓的故事類似童話故事那樣美好,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雖然有點波折但還是幸福美滿的在一起。
一切都是那麼理想

跟圓的父親與叔叔這一對對比起來有相當大的反差,這對的故事現實得殘酷。

而龍一與圓的故事其實也沒一帆風順到哪裡去,應該說多了些浪漫,該面對的問題還是有

就在圓瀕臨崩潰時離家出走去找龍一,兩人遠走高飛到外地的那幾天讓他們脫離了煩惱,
產生了彷彿塵世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自己只要有對方就好的錯覺
但圓父親的病危把他們拉回了現實,兩人也就此分開了數年

分開其實何嘗不是好事?他們相遇得太早,雙方還都不夠成熟、背負的煩惱還沒有解決,
現實不允許他們逃避於是使其暫時分開

不在彼此身邊的那幾年,雙方家庭都有些轉變,也把他們磨練得夠圓滑,
老天沒給他們更多磨練,就在最好的時機,他們又相遇了

圓:「我不太記得你的姓...已經不能再叫你龍了嗎?」


單單一句話讓空白的那幾年彷彿不存在,
他還是那個當年那個熟悉的他,他們的感情沒有隨著時間而消逝,於是他們迎來最好的結局

雖然作者在書裡沒用太多篇幅來描寫圓父親的故事,但短短幾頁帶來的現實感總是在心裡揮散不去,
HIV這個病在BL作品裡很少被提及,這個病容易讓故事顯得沉重,
而"蛇崩"提到了,並在現實與"童話"中取得美好的平衡。這是個很特別的作品。

058.jpg333.jpg  

而那位叔叔說不定是這個故事裡用情最深的人,
即使圓父親曾經背叛了他與其他人生下圓,甚至得到了HIV,
叔叔也沒有拋棄圓父親,兩人糾纏著走到了圓父親生命的盡頭。
他親手料理戀人的後事,但因為他們是同志,叔叔沒有任何名分,想要去探視戀人的墓甚至必須徵求圓這個法定繼承人的同意。

這個作品讓人一次體會了現實的殘酷,以及童話般的美好。
是個會讓人想回味再三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