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4503868.jpg  

--想要一顆自私自利但堅而不摧的心

書名:聖夜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ヨネダ コウ

出版社:青文(大洋図書)

出版日期:
2014/03/25

文案:

任職於設計工作室的縞岡,與未婚妻前往新落成的大樓看屋時,
偶然間與十年不見的雨宮那智──雨智再會。
從十六歲跨越十七歲那段僅屬於兩人的歲月,宛如北國的夏季一般短暫而璀璨。
漫長的空白時光,使縞岡從再會的那一刻起,便無法壓抑想要碰觸雨智的欲望。
那智非常思念縞岡,明知彼此還是別見面得好,仍舊好想見他一面。
想見他的心情如潮水一般,無法扼制──
在傷人與被傷之下,兩人深深地相戀……

-

劇情:
虐心:
催淚度:
推薦度:


感想(有捏)

榎田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位很神奇的老師,
他筆下的角色性格幾乎都不在我的好球帶,
但他出了新書我還是會想去看,書也買了不少,
可能是抱著下一本會更好的心情去收藏的吧 


回到這本書上,收錄了『無名的色彩』跟『聖夜』這兩篇故事,
兩篇相較我更喜歡前者,
可能是因為前者裡頭角色的喜怒哀樂比較形於色吧,
情節也比較有起伏。

『無名的色彩』是編輯與畫家的故事,
雖然這只是文字小說,
但榎田老師的文筆是一等一的,
水窪作畫的時候彷彿可以看到人與美麗的畫就在眼前一樣,
對畫圖有興趣的人這部分應該可以看得很過癮。
故事後面突然爆出縞岡其實是色盲的橋段讓我滿驚訝的,
也解釋了之前他一些反常的行為。

關於以眼睛與色彩來作文章的這部分,
讓我想到千地イチ的君だけが僕の奇跡這本書,
我還滿喜歡這方面的題材,很浪漫。

這篇故事我最驚豔的部分是,
水窪在海邊作畫時,明明已經許久未與藤野見面了,
但光憑來人腳步聲、以及一種無形間的默契,
就能判斷出那是藤野。
藤野在他身後坐下,水窪繼續作畫,
沉默的兩人之間的空氣只夾雜著不時的海潮聲,
榎田老師把一切刻畫得如此祥和幸福。

再來是『聖夜』,
兩個主角的行為處事我都不太喜歡,尤其是縞岡Orz
我能理解那智喜歡上縞岡的理由,
但我不知道縞岡為什麼喜歡上那智耶...?

這篇故事走向很現實,
結婚生子在男同志眼裡還是難以無視的問題,
有人能像那智一樣,喜歡男生就是喜歡,不會選擇去組成家庭,
但有些人就是沒辦法這麼灑脫。

俊樹,這個那智上班處的上司,同時也是那智的男友,
因為與那智的婚外情被妻子發現,失去了妻女,
他只剩下那智。

那智也清楚,所以二十七歲那年的當下他無法選擇縞岡,即使他愛縞岡愛得要死。
最後俊樹因為女兒出了車禍,
必須回去那個家照顧她的生活起居時與那智提了分手,
整篇故事裡唯一讓我哭的地方就是這裡。
俊樹愛著那智,
但他就是無法捨棄他的妻女,
現實綁著他,讓他無法只顧慮自己,
而這個選擇也許是最適合他們的,
俊樹就算現在不跟那智提分手,他們也撐不久了。

應該說,那智跟縞岡重逢以後,
縞岡的出現讓這段搖搖欲墜的感情加速崩壞了。
維繫俊樹與那智之間的早已不是愛情,
而是一種義務與習慣。

那智說,俊樹的青鳥一直都是他的女兒,不是他,
但是那智的青鳥也不是俊樹。
他們曾經相愛過,卻不是命中注定在一起。
現實帶來的無力感,這邊超好哭的T_T

那智遇上攝影師後一點一滴的轉變,
以及定居沖繩後幾乎脫胎換骨的部分榎田老師描述得很生動,
這篇故事要表達的不只是平時耽美作品常見的愛情,還包含了親情、歷練以及成長。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