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井 琉夏chap-10.avi_20131216_021252.124.jpg   
  

『沒事的。因為我是不死身的英雄啊。』

 

心跳回憶GS系列每一代都有個學園王子

這次到第三代則是設定雙王子,而且也多出了三角關係

使得耐玩度大幅提升,要收集完一個角色的所有CG、對話事件、ADV的話至少也要同個人跑好幾次才行XD

這一代的王子也是我最喜歡的,因為一代的葉月珪太完美了,二代的佐伯瑛更是在我的好球帶外XD當然這兩位王子也有令人心疼的部分

但只要玩過櫻井琉夏線後就知道什麼叫母性大爆發Q_Q(喂)

這款遊戲是2010年6月24日發售的,當時已玩過前兩代的我非常期待三代的出現,開賣前每個資訊都不漏地看

當人設以及聲優公布時,老實說我是有點失望的XDDD(孰不知卻變成最愛的一代

這次跟前兩代比起來有很多變革,多了三角關係模式,以前專產炸彈的女性朋友也被刪去,改成兩個可愛的女生,一個教你打扮、一個告訴你運勢

情報網小弟也沒有了,想知道男生情報跟評價就問宇賀神、想知道如何打扮就問花椿(這代的花椿也討喜多了)

隱藏角色有三個,分別是熟男(?)作家、可愛的棒球部學弟(小新名一年,但看起來硬是比新名小超多)、第二輪才可攻略的路人同學(要遇到他的話要點背景,一次沒點到就OUT,尋找威利?)

因為當時實在太迫不及待了,於是想說邊玩日文版邊等漢化出來,誰知道三年過去了,漢化版還是沒個蹤影,日文版都跑過數十輪了XDDDDDDDD

但由於最後一次玩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再加上本人有極度的健忘症,這次趁著有空閒就把GS3再挖出來跑跑我們可愛的自由王子ww

 

chap-02.avi_20131216_051240.360.jpg  

遊戲一開始就是小時候的主人公(斑比)跟櫻井兄弟的故事

他們聚在一起時總是會玩捉迷藏,這時候琉夏告訴斑比櫻草的故事

「這個花,是妖精的鑰匙喔。能替我們實現願望的鑰匙。」

「一定能引導我們走向思慕對象的身邊。」

之後斑比便搬走了,多年後回到這個城鎮讀書

走著走著不小心迷路了走到了教堂這裡,遇到了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的琉夏!!!

 

桜井 琉夏chap-01.avi_20131216_021106.966.jpg  

 出現後他告訴斑比教堂鎖著,進不去。並說自己跟班比一樣不知道回家的路(這...是伏筆嗎T_T破關後再看到這句有點心酸)

聰明的琉夏馬上認出是以前一起玩的小女孩,而且連她的家在哪都還記得XDDD於是帶班比回家了

隔天斑比出門上學時撞到一個凶神惡煞...呃不,是一個非常有壓迫感的人

桜井 琥一chap-01.avi_20131216_022419.279.jpg  

我們第三代的第二位王子--櫻井琥一XDD這樣看真的好可怕啦XD

01.jpg  

原來是琉夏想說跟琥一一起出現的話斑比也許就會想起來,果然他這麼一說斑比馬上想起來了XD

桜井 琉夏chap-03.avi_20131216_021156.605.jpg

 

桜井 琉夏chap-05.avi_20131216_021214.499.jpg  

 以上是琉夏非常危險的一連串行為T_T

老是愛說自己死不了,為了逃避女生的包圍從二樓跳下來(這...沒事也是很厲害.....)

為了一個月份的餐券所以打賭走屋頂圍牆一圈

諸如此類的危險的舉動,以前中學時候一定也沒少做吧...

斑比說這樣摔下去會死的。他說人就算不惡作劇,也會死的。

他說不做點傻事就沒有活著的感覺。

他害怕得到,因為得到後就會失去,所以他不要。戀愛也是,閃閃發光非常炫目,伸手也無法觸碰,就算觸碰了、得到了,但一想到會失去他就會害怕得收回手。

他很在意小時候父母為了要送生病的他去醫院,在雪天出車禍喪命的事情,於是他對斑比說不要跟他太親密比較好,因為在他身邊的人往往會不幸。

 

桜井 琉夏chap-11.avi_20131216_021308.412.jpg  

紅色英雄的面具,是他跟琥一小時候共有的回憶。

那時候剛被琥一家收養的小琉夏,還很怕生,不太擅長表達自己要說的話,

遇到討厭的事,就會盯著地板,拼命讓自己腦袋空白,這樣時間就很快能過去.......

運動會時跟琥一一家人吃便當之後,被同學們說長得不像爸爸,小琉夏不知道要怎麼辦便盯著地板,

這時候,黑色英雄出現了---

是琥一。

雖然琥一因為引起騷動馬上被師長處罰了,

但那時候解救了琉夏的琥一真的就像黑色英雄一樣帥氣。

這是屬於他們兄弟,小小的但卻寶貴的回憶。

 

桜井 琉夏chap-37.avi_20131216_022251.950.jpg  
  

ED2是三角關係破局進入PVP後,順利解除PVP後得到的結局

這張是破局時兄弟吵架的CG

老實說玩到後面真的覺得.........我...我怎麼可以拆散這麼棒的兄弟檔Orz(罪惡感滿載)

破局時琉夏說的話我想一定深深傷害了琥一

琥一一開始還裝傻想就這樣把斑比讓給琉夏

琥一:你到底在說什麼,我頭腦沒那麼好聽不懂啦。(不耐煩)

但察覺的了的琉夏說:反正你一定會讓給我的對吧?老是裝成一副保護者的樣子......你是不是想著怎麼可以搶走可憐的弟弟的東西呢?

這番話把琥一惹毛了,說:你真的是這麼認為的?好......我改變心意了,我絕對不會把那傢伙讓給你。

其實琉夏講的時候也是在自諷,真是個傻瓜T_T

當然雖然我很愛琥一,但這輪是要衝琉夏ED2,於是只好忍痛把他OUT了..QQ

05.jpg  

途中一度因為太久沒玩忘記正確消プライド度的方法,到九月時發現時間已晚(?)趕緊重讀檔才挽救回來XD

這遊戲SL大法很重要啊!!!

プライド度消完後就是琥一服輸退出的事件了,這事件也看出他真的是個好哥哥...

琥一會來教室找你,然後以下是對話:

琥一:琉夏就拜託你了。
你喜歡他對吧?
我說啊 就算是我,對這種事也是懂的。

斑比:琥一......


琥一:喂該不會還在顧慮我的事情吧?
住手吧,太丟人了。
你們兩情相悅、這樣就夠了。

斑比:琉夏的感情呢?

琥一:琉夏的感情,一直都是一樣的
從小時候開始.........
這結果從一開始就註定好了,
我明明就知道的......
琉夏那小子,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堅強
雖然現在是那個樣子的啦?
在我眼中,他還是那個會躲在教室角落偷偷哭的孩子
.........我的,弟弟

斑比:果然是兄弟呢........

琥一:嗯。但是,就算不想,我們也得長大。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
所以,只要你是真心的話,從今以後由你來陪在那傢伙身邊吧。

斑比:嗯...

琥一:很好。

--

看到琥一說到弟弟那邊我就淚崩了T_T對不起我不該拆散你們兩個人的-----(琥:才不是這意思喂)

 

 桜井 琉夏chap-18.avi_20131216_021559.107.jpg   

有一個小家庭,有爸爸、媽媽跟一個小男孩。

星期日時會去教會作彌撒,然後再一起回家。

他喜歡跟爸爸媽媽去水族館餵海豹。

過生日時一家子喜歡去磚石路上的餐館小奢侈一把。

冬天若是下起雪了,一家人會一塊剷雪做雪人

他曾經有一個這麼幸福的家。

有一天他突然失去了全部的東西,曾經溫馨的景象全部再也沒有了,起床後不會慣例的看見父母,

也沒有人跟他去做彌撒、沒有人陪他去水族館、沒有人生日時會帶他去餐館吃飯,下雪時總會一起堆的雪人,也沒有了。

但琉夏沒有怨天尤人,他默默承受這一切,然後把它藏在心底。相反地,他害怕給別人帶來不幸,總覺得靠近他的人都會被拖累。

要是自己那天沒有生病,爸爸媽媽就不會為了送他去醫院而出車禍,離他而去。

要是自己更強一點,就不會連累琥一這個本性很好的人,因為擔心而放不下自己老是跟著,而給別人留下可怕的印象。

於是他把自己戴上紅色英雄面具把自己隔離起來,表面上嘻皮笑臉,說自己沒事,但他沒發現只要碰到敏感的事情還是會不小心露出脆弱面

就像琥一說的,他就還像個孩子一樣。那個在教室角落偷偷哭泣的孩子,那是琉夏的內心。

渴望被接納,渴望有個地方可以讓他回去,但又因為自己的緣故縮回求助的手。

 

桜井 琉夏chap-17.avi_20131216_021530.467.jpg  
  

再見了,茱麗葉。

雖然想就這樣一直跟妳在一起,但是不走不行。

對不起,要是不跟我扯上關係的話,就不會被余多門的傢伙找麻煩了呢,我明明知道的。

他這麼想著。

必須去找余多門的人講清楚,請他們放過我們。要把我變成怎麼樣子都可以,只要不再找我們麻煩。

琉夏做了這樣的打算,於是來向斑比道別,

「只要我這樣做了,這一切終結了以後,大家都會開心的吧。對吧?如果啊,如果我..........沒什麼。」

「我,能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再見,茱麗葉。」

到了余多門那班傢伙在的地方後,他也只是靜靜地挨打。

警車來了之後便鳥獸散,琉夏也騎上機車走上回west beach的路

但他不想要琥一看到了自己這樣子後去找他們復仇,這樣就沒有意義了。

不能回west beach。

但,不回去不行。

我又,能回到哪裡呢?

身體的痛楚主宰了神經,一個恍神琉夏出了車禍受了很重的傷。

躺在地上的琉夏看著廣大漆黑的星空,星星很美。

那天晚上很冷,很冷。

 

---

 

斑比接到琥一的MAIL後趕到醫院,

琥一對斑比說:你去看看他吧,對那傢伙來說,你是最重要的。比起我,跟爸爸媽媽。

 

是啊。

曾幾何時,幾乎沒在人前流露的悲傷,以及偶爾脫口而出的喪氣話語,不知為何看到斑比,琉夏就說得出來。

忍了這麼久,沒與人分享,也無法與人分享的孤獨心事,對斑比就說得出來。我想這對琉夏來說一定使他輕鬆許多。

 

桜井 琉夏chap-15.avi_20131216_021433.229.jpg  

進到ICU裡見到躺在病床上的琉夏,

琉夏哭了。

 

「我......好想回家........」

「但是我的家......已經沒有了.......」

「我真的,明白的......」

 

他說出來了。

這麼多年藏在他心裡的,一切煩惱憂愁的來源,也許就是因為這個理由吧。

終於說出來了,終於有可以傾訴的人了。

終於不用再用笑臉偽裝自己了。

所以琉夏,流下淚來。

 

桜井 琉夏chap-16.avi_20131216_021512.198.jpg  

琉夏一直用著"就這樣死了也無所謂"的態度來生活

這次出了車禍,醒來後看到站在床邊有著泫然欲泣的表情的斑比

從琥那邊聽說了,媽媽第一次哭成這樣。

讓琉夏理解了,他不是一個人。

他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他有關心他的人。

他很幸福,只是以前都沒注意到。

所以他道歉了,向關心他的人「抱歉,我做了壞事。」

 

桜井 琉夏chap-19.avi_20131216_021626.236.jpg  

 
在畢業典禮那天,琉夏趕到女主角身處的教堂向她告白。

琉夏:「必須忍耐才行...不能變得幸福...我一直是抱著這想法活到現在。

明明是這樣想...可是當我在入學前一天,和你在這教會再次見面後

又再次喜歡上你了。

就像是當到了春天,花就會綻放般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你一直在我身邊對我露出笑容,一直告訴我變得幸福也可以

現在這樣面對著你....我的心就已經像是快要裂開,很痛苦。

從小時候到現在,在我心中的人一直是你

我已經找到了,能讓我回去的地方。

我愛你。

 

桜井 琉夏chap-22.avi_20131216_021744.799.jpg  

就像漂泊的蒲公英終於找到適合的土地停下來扎根一樣,

我們一直迷失的琉夏終於找到歸宿了(拭淚)。

 

最後斑比考上一流大學,琉夏因為車禍受傷的關係沒考到試,準備明年重考跟班比一樣的學校。

琉夏是個頭腦很好的孩子,一定可以考上的。

west beach的地找到買主所以房子被拆了,於是琉夏在別處找了個也是滿破爛(|||)的房子跟班比同居(這次有繳納租金的XD)

 

琥一因為west beach沒有了所以回到家裡住,並且考到駕照買了台中古車。

桜井 琉夏chap-24.avi_20131216_021801.445.jpg  

 ---

這裡推薦幾支跟櫻井兄弟有關的MAD

 

這支MAD把琉夏幾段經典的事件對白都做成動畫了,我看著看著眼淚就停不下來QQ

 

這支是三角關係的櫻井兄弟,嗯,越看越覺得拆散感情這麼好的他們是不對的T_T(喂)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