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5045_big_p2.jpg   
  

陸續更新中(13/12/22新增10篇放學對話)

預定翻譯:放學對話/三人放學對話/校內EVENT/外出EVENT/對二人的問題/約會邀請

日文學習中,看見櫻井兄弟的互動很可愛所以想把它們翻譯出來www

這篇是櫻井兄弟為主的,也會有其他角色出現。

翻譯僅供參考,若發現錯誤歡迎糾正指教。

 

外出EVENT

 

櫻井琉夏:

 

(一)食生活

在商店街

斑比:那麼,該回去了吧。……咦?琉夏!

琉夏:斑比唷,買東西?

斑比:嗯,是啊琉夏也是?

琉夏:對一週份的伙食。這禮拜輪到我了。

斑比:錯覺嗎,只看到點心而已……

琉夏:差不多吧要吃糖果嗎?   


斑比:糖果,巧克力,洋芋片跟鬆餅粉……你們兩個只吃這種東西?

琉夏:怎麼可能。肉跟魚也吃的唷。輪到琥的時候會買的。

斑比:總覺得很極端呢。那,蔬菜呢?

琉夏:蔬菜?蔬菜啊……啊,放心,會吃的。中午買的三明治裡有放生菜。放心

斑比(總覺得放心不下……

 

(二)琥與咖哩

公園通

斑比(好了。 接下來是晚餐的……咦?)

琉夏:斑比。嗨、買東西?

斑比:嗯、接下來買完晚餐的材料,就要回去了。 琉夏呢?

琉夏:打工剛下班。店長臨時叫我去支援。

斑比:明明今天休假?真辛苦呢……

琉夏:沒辦法、生活很辛苦的。對了!你會做咖哩嗎?有加牛肉的。

斑比:牛肉咖哩?會啊。

琉夏:難嗎?

斑比:放心、很簡單的。琉夏你要做嗎?

琉夏:用薪水買了一些,因為琥那傢伙喜歡吃。

斑比:這樣啊……你真溫柔呢。

琉夏:咦?啊啊……偶爾啦。受了他的照顧嘛。

斑比:好,那麼、我會好好告訴你做法的!

琉夏:大概就好了。反正那傢伙吃不出味道好壞。

斑比(呵呵,害羞了。說是這樣說,還是很親的哥哥嘛。

 

(三)摩托車通勤....

在臨海公園

斑比(啊咧、在那邊的是……)

:斑比

斑比:琉夏。啊、玉緒學長也在!

紺野:嗨、斑比。

斑比:琉夏,你做了什麼嗎?

琉夏:嗯?沒有啊?話說……我看起來有那麼的?

斑比:因為!

紺野:哈哈、什麼都沒做喔。我只是請他讓我看一下摩托車而已。真是台好車啊

琉夏:對吧?會長也要騎嗎?

紺野:很遺憾、我沒有駕照。保養得很好呢……速度很快吧?

琉夏:很快喔。琥做了很多改裝。但是我騎起來比較快。

紺野:原來如此……那麼、琥一也會騎囉?

琉夏:是啊。

斑比:(嗯?總覺得、話題的方向好像……)

紺野:這樣啊、兄弟嘛……用這個去學校、很快就到了。是這樣對吧?

琉夏:對。從家裡出發的話大概――

斑比:欸、琉夏?

琉夏:嗯?啊大概

紺野:當然、校規禁止使用摩托車通學。你知道吧?

琉夏:呃……知……

紺野:"知”?

琉夏:道嗎。

紺野:所以是知不知道?

琉夏:知道。

紺野:很好。 那麼我告辭了。請安全駕駛喔?

琉夏:謝謝。


琉夏:被發現了?

斑比:應該……

 

(四)兒時玩伴

在花店

???:還不回家嗎?伯母很擔心喔。

???:是喔、嗯,有機會會回去的啦。

斑比(啊、在那邊的是……)

斑比:琉夏、設樂學長!

琉夏:嗯?

設樂:斑比。怎麼在這裡?

斑比:設樂學長才是,來買東西嗎?

設樂:啊、母親交代司機……比起這個,你們兩個認識?

斑比:是。琉夏你們也是?

琉夏:嗯,因為家住得很近。

斑比:是這樣啊?

設樂:不過……只不過一陣子不見,你就變很多了呢。那顆頭是怎麼回事?

琉夏:帥嗎?

設樂:我都說"怎麼回事"了、你還是不能理解啊。

琉夏:生氣了

司機:那個、少爺,差不多該去下個行程了……

設樂:嗯。我走了。 琉夏、要聯絡伯母喔?

琉夏:我知道,我也會傳達給琥的。

設樂:琥一!?……啊、啊啊、就是啊。

斑比:?

設樂:再見!

斑比:好的!


斑比:這樣啊、你們兩個是兒時玩伴啊?這麼說琥一也是?

琉夏:對。小學時都三個人一起上學。

斑比:哦哦!不過有點無法想像。

琉夏:以前開始就是這種感覺的,而且、他常常被琥弄哭。

斑比(所以聽到琥一的名字才會這麼不自在啊……)

 

(五)小美代

在花店

宇賀神:斑比。

斑比:咦、美代?

琉夏:斑比,歡迎。

斑比:啊,琉夏。明明休假還來上班啊?

琉夏:是啊、討生活很辛苦的。你認識這孩子?

斑比:嗯,他是宇賀神美代。美代、來買花的嗎?

宇賀神:不買。只是來更新檔案的。

琉夏:檔案?

斑比:美代很喜歡占卜。也很拿手的唷?對吧

宇賀神:櫻井琉夏。巨蟹座、O型。櫻井琥一的弟弟。 有著美貌的王子之稱在女性中擁有高人氣。但是其實是――

琉夏:宇賀神同學。小美代……嗯、叫小美代吧。

宇賀神:不要加上"小"。

琉夏:不管我要加很好的名字嘛。很可愛又很適合。小美代。

宇賀神……不要加"小"。

琉夏:小~美代。

宇賀神…………

斑比:美代?

宇賀神:我要回去了。斑比、拜拜。

斑比:啊嗯,拜拜路上小心

琉夏:謝謝光臨。

宇賀神:我不會上當的!

 

琉夏:唉呀呀……我、惹她生氣了?

斑比美代害羞了……

 

櫻井琥一:

 

(一)琉夏與摩托車

在振翅車站

斑比(差不多要回去了。啊、在那邊的是……)

斑比:琥!

琥一:斑比哦、來買東西嗎?

斑比:是啊!琥也是

琥一:算是吧。去回收店繞了一圈。在那邊買到便宜的摩托車配件。

斑比:哦……是喔?

琥一:你啊、聽了能懂嗎?

斑比:說不定懂哦?

琥一:活塞環跟墊片。

斑比:???

琥一:看。POWER UP――把引擎力量增強了。因為琉夏說扭矩不夠。

斑比:哼嗯。對了,琉夏的駕駛技術看起來比琥一還厲害喔?

琥一:不是厲不厲害的問題。那傢伙的動態視力跟反射神經已經不是人類的範疇了。

斑比:這樣啊。是你自豪的弟弟對吧?

琥一:沒什麼……只是覺得他廢話很多而已。

斑比呵呵琥一害羞了

 

(二)帶小孩

在種馬石油

宇賀神:斑比。

斑比:啊、美代?

宇賀神:救我。

斑比:怎麼、發生什麼事了?啊、琥一。今天上班啊?

琥一:嗯。

宇賀神:我被櫻井琥一攻擊了。

斑比:咦咦!?等等琥一

琥一:等等!我以為是迷路的小孩,要把她帶到事務所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宇賀神:說我小孩。

斑比:這孩子是宇賀神美代。振翅中學的同年級生喔。美代很喜歡占卜對吧?

琥一:同年?真的假的啊……

宇賀神:櫻井琥一、金牛座。A型。 櫻井琉夏的哥哥。性格極為粗暴。不准叫我小孩、笨蛋。

琥一:啊啊?

宇賀神:斑比……

斑比:真是的!嚇到她了不是嗎!

琥一:不、因為這傢伙她――

斑比:美代,你找琥一有什麼事嗎?

宇賀神:情報收集。

琥一:什麼跟什麼。

斑比:美代的占卜很有名的哦對吧?

宇賀神:沒錯。因為我跟著星星的指引。

琥一:雖然搞不太懂……總之不要在這探頭探腦的看。很危險的。

宇賀神:……我回去了。拜拜、斑比。

斑比:嗯、下次見,美代。

宇賀神:不要說我探頭探腦、笨蛋。

琥一:你說什麼!

 

琥一:斑比、你奇怪的朋友真多啊……

 

△三人對話:

(一)忘記買了

在商店街

斑比(好、今天差不多該回去了!)

???:好奇怪啊……明明都算好了啊。沒有忘記買什麼嗎?

???:沒有忘廚房清潔劑、食用油對吧?衛生紙也……

斑比是琉夏跟琥一……

斑比:琉夏琥一

琉夏:斑比。嗨、買東西?

斑比:對啊。琉夏你們也是嗎?

:算是吧

琥一:喂、不妙了。

琉夏:怎樣?

琥一:忘記買洗髮精了。

琉夏:真的假的?那還真的有點不妙……

斑比:為什麼?超市還開著啊。超商也有賣。

琥一:沒錢了。因為這傢伙吵著買什麼鯛魚燒……

琉夏:因為、琥說錢還有剩的啊。

斑比:預算捏這麼緊啊……

琥一:這下怎麼辦啊,喂。

琉夏:那用清潔劑洗吧。琥的頭髮、因為常用髮膠說不定有意料之外的好效果。

琥一:說得也是,意料之外的嘛?

琉夏:對吧?

琥一:這玩笑笑不出來。

琉夏:斑比、要不要拿什麼跟我換鯛魚燒?

斑比:交換?為什麼

琥一:喔、持續換下去的話,說不定哪時候就換到洗髮精了嘛。

琉夏:不愧是琥。

斑比藁稭長者那樣的故事嗎……

 

 

放學路上對話

 

櫻井琉夏:

 

(一)暑假前

斑比:就快暑假了呢……琉夏要做些什麼?

琉夏:花店打工

斑比:是喔。打工以外的時間呢?

琉夏:也是打工。為了生活我的字典沒有假日。

斑比:感覺真辛苦……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嗎?難得的暑假的說。

琉夏:有趣嗎……啊、對了,那個。

斑比:什麼?

琉夏:清理屋頂。

斑比……這有趣

琉夏:超級有趣。覺得我騙你的話來幫忙試試?

絕對騙人的……

 

 

 (二)畢業典禮

琉夏:咦?怎麼表情這麼沉重?

斑比:快要畢業了呢。唉……真寂寞呢。

琉夏:為什麼?

斑比:因為…………琉夏不覺得寂寞嗎?

琉夏:覺得。所以我思考了為什麼會這樣。

斑比:?

琉夏:我國中畢業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沒有。對於上高中也只覺得麻煩。

斑比:這樣啊……

琉夏:但是、開學典禮的前一天見到你了……那天開始許多東西開始改變了。

斑比:是喔。怎麼說?

琉夏:慢慢地往好的方面……就像現在也慢慢步入春天一樣。我的高中生活很開心。

斑比:琉夏……

琉夏:會覺得寂寞的話,一定是因為覺得幸福的證據。

斑比……是啊一定

琉夏:所以笑吧。

斑比:嗯!

斑比(我的三年高中生活還剩一點點。得珍惜才行……

 

 

櫻井琥一:

 

(一)期末考

斑比:就快期末考了喔

琥一:嘖、不要一件一件的報告。這種事我也知道啦。

斑比:這種態度的話,會沒分數喔?必須認真念書喔。

琥一:唉,隨便啦。不及格剛好、喂。

斑比:有可能留級唷?

琥一:那有怎麼樣、很有趣不是嗎。

斑比……嗯,可能很有趣

琥一:啊?

斑比:這樣啊、琥一成為琉夏跟我的後輩啊……

琥一…………

斑比:不好好的叫我們前輩是不行的喔?

琥一:啊……說起來你啊。

斑比:?

琥一:你有做筆記對吧?借我一下。

斑比:哪一科?

琥一:現在身上有的科目就可以了,好了、借我。

斑比(看起來像是要開始念書了?)

 

(二)生日

斑比:對了、琥一的生日快到了對吧?

琥一:生日?……喔。說起來、是有這麼一回事。

斑比:還這麼一回事……總覺得你不覺得高興?

琥一:無聊、只不過是多了一歲不是嗎。

斑比:是這樣沒錯,但明明是值得慶祝的事。再稍微――

琥一:是是、慶祝慶祝。這樣可以了吧?

斑比:真是的、一點都不可愛!這樣沒人會送你禮物的喔?

琥一:啊?怎麼、你有準備嗎?那給我吧,快點。

斑比(這什麼態度……)

 

(三)修學旅行

斑比就快要修學旅行了呢

琥一:喔、北海道。那邊還不壞。

斑比:很期待吧?決定要去哪些地方了嗎?

琥一:我在小樽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去哪裡都可以。

斑比:這樣。在小樽有親戚嗎?

琥一:啊?啊……小時候的事吧。

斑比:是喔。那麼、旅行中也可能去見他們吧?

琥一:啊……嗯……可能吧?

斑比:琥一,怎麼了?

琥一:沒有啊?你吃過綿羊嗎、綿羊。很好吃喔、那玩意。

斑比:(……琥一?)

 

 

△三人對話:

 

(一)季節的對話--春

斑比:哈啊……陽光好溫暖。充滿了春天的感覺對吧?

琉夏:好睏……

琥一:不准睡。給我好好走。

斑比:呵呵,再怎麼樣也不會邊走邊──

琥一:這傢伙可以。

琉夏:嗯、可以睡的。

斑比:……真的?

琉夏:不是有那個嗎、邊走邊睡的那種人。

琥一:沒有。

斑比(……說著這些話題走在回家路上。)

 

(二)季節的對話--秋

 

斑比:路上的落葉翩翩起舞……秋天了呢。

琥一:呵……是在作詩嗎、喂?

斑比:對啊,偶爾這樣也不錯吧?

琉夏:我也有一句。

琥一:怎麼突然……

琉夏:”回家路上 落葉起舞 啊、真美”。

琥一:很普通不是嗎。

斑比:很像俳句呢

琉夏:接下來、輪到琥了。

琥一:笨蛋才不幹呢

琉夏:快點!

斑比:來、請吧!

琥一:啊……落葉、啊……那個、夕陽、就、就那個啊……

琉夏:好、出局ー!

琥一:給我等等!聽好喔?落葉呢――

斑比(……說著這樣的話題放學了)

 

(三)期末考

斑比:快要期末考了呢

琉夏:對吧、琥?

琥一:囉嗦ー不要一件一件報告。

斑比:你們兩個考試前會看書吧?

琉夏:兩個、是說我跟琥?

斑比:對。

琥一:才不會……感覺真差。

斑比:是這樣沒錯啦。但是、不這樣做的話――

琥一:怎樣?

斑比:那個……琥一、不是進了振翅學園了嗎……

琉夏:琥雖然臉是這個樣子,升學考試前真的超認真念書的。對吧?

琥一:跟臉無關吧。

琉夏:我們琥是想做就做得到的孩子。對吧?

琥一:吵死了ー。

斑比(……說著這些話題放學了)

 

(四)情人節

斑比:快要情人節了呢。

琉夏:是巧克力日。

斑比:呵呵、有準備好收巧克力了嗎?

琉夏:那個,是怎麼來著……

琥一:別裝傻。你不是每年都會收到巧克力嗎。

斑比:果然……

琉夏:咦、怎麼感覺只有我變成壞人了。

琥一:事實上就是個壞人。

琉夏:琥他啊、意料之外的會收到的喔。雖然是這張臉。

斑比:是這樣嗎?

琥一:囉嗦、都被你吃掉了不是嗎?

琉夏:因為不吃的話那些巧克力就太可憐了嘛。琥才是壞人。

斑比:這樣啊。那、就不需要我的份了吧?

琥一:啊!?

琉夏:咦!?

斑比……被期待了?)

 

(五)暑假前

斑比:暑假快要到了呢。你們兩個有什麼行程?

琉夏:怎麼辦呢。好想去個哪裡呢ー……對吧?琥?

琥一:首先要處理屋頂的集水處。

琉夏:也是呢……屋頂狀況怎樣了?

琥一:很不妙。相當的不妙。

斑比:在說什麼?

琉夏:因為WestBeach很破舊的關係嘛。

琥一:會漏水。

斑比:哇啊……那還真辛苦呢。

琥一:颱風來之前不做點什麼的話房子會淹水的。

琉夏:那也沒什麼關係嘛。等到秋天就一定會乾的喔?

琥一:有關係。我的收藏會泡水的啊-?

琉夏:所以就叫你不要把重要的東西帶來――

斑比:好了好了!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