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79534477402500.jpg 

--三個月一次的悸動。

作品名:
三個月見面一次(みつきにいちど

作者:青山十三

出版社:東立(白泉社)

出版日期:2013/10/16

文案:
本書是青山老師的短篇集,收錄了以「三個月」為主題的五則短篇,並各以一個關鍵字做為副標題。每一篇都是溫暖動人,卻帶有淡淡哀傷的清新故事。劇情描述算 命師、小說家、電腦工程師等等,從事不同工作、個性和境遇也大不相同的主角,如何與他們各自喜歡的人,在三個月的週期之下相遇相識,進而相知相惜。另收錄 全新加畫小短篇。

-

(自我流評等,滿分5星)

劇情:
虐心:

畫風:

推薦度:


感想:

1.-占-
很治癒的一篇 

劇情主要在說主角是個沒天分的算命師,但總會竭盡全力去幫助在人生上碰到困境,來尋求指點的客人,和他們一起想辦法。
三個月前尼特族白井過來算了一次後被主角激勵而奮發向上,
三個月過後意氣風發地回來感謝主角的故事。

我已經幫主角想好轉職後可以去當心靈輔導師了XD
算命師的一句話有可能會左右客人的人生,這行業真的不能亂騙人啊,腦波弱的人很容易被拐走的
而主角雖然算得不準,但好歹他有努力想幫忙,就放過他好了XD

2.-實-

一個放得下的男人,與一個放不下的男人的故事。

三個月得去一次鄉下幫客戶做一次維護系統的仁科,遇到了吸引著自己的鈴原。
一次機會下知道了鈴原是憑著一股衝勁才辭掉都市的工作,跑來鄉下種田後,仁科
知道這個男人跟自己有差異的就是勇氣。
鈴原有勇氣放得下一切再去重新開始,而自己則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同志的事實,
遲遲沒有勇氣放下牽掛。

仁科在否認自己是同志時的橋段還滿有真實感的,活了幾十年才終於領悟自己
其實愛的是男人,會有掙扎也是難免。
但幸好最後他還是選擇面對真實的情感,可喜可賀 

3.-戀-

這篇我不太喜歡,還滿莫名其妙的一個故事。

雷到我的是本村在速食店被男生搭訕的部分,也許不該跟BL漫畫要求現實啦...
但上一篇的主角才在糾結自己是同性戀的事,這個故事裡馬上就變成男生公然跟男生搭訕的世界啦? 
在GAY BAR還可以接受,速食店實在雷到我外焦裡嫩。

4.-錢-

blgarden_00056.jpg  
超直球的阿登XDDDDDD我喜歡!!!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示愛要即時,晚了會白費好多年的光陰才有情人終成眷屬。
阿登看似軟爛男但其實用情挺深的,阿直則是個傲嬌,
我在想畢業後阿登若是沒有又跑回來三個月找阿直借一次錢的話,
他們也許就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了吧?

最後阿登實現夢想,阿直像兒子終於出頭天的媽媽一樣高興得到處宣傳,
那副模樣真的很可愛 

5.-骨-

讓人心痛的故事。

兒時玩伴的小夜子跟由人,因為同樣喜歡著郁巳而成為最好的伙伴,
而因為小夜子的離開,由人才終於能跟郁巳表明心意,
讓我想到了"強壯的日子"詩裡的其中一段:
「你知道先走的人變成永遠,活下來的人只能違背誓言」

雖然小夜子一點也不希望由人遵守那個誓言,
但我想這個約定在由人心中應該是非常重要吧。

小夜子也一定非常希望他們兩人能獲得幸福的
能認識這麼溫柔堅強的女性,一定是郁巳跟由人的福氣,
希望他們以後也不辜負小夜子的期望,攜手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