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y-O3z5jKL._SL500_AA300_.jpg 

--為了你,我可以付出一切的代價。

作品名:再見了,魔法師さよならソルシエ)01

作者:穂積

出版社:東立(小学館)

出版日期:2014/03/19

文案:
19世紀末的巴黎,天才畫商西奧多魯斯.梵谷縱橫畫壇,
並公然支持當時正逐漸崛起,以生活中的樸實之美為主題的嶄新畫派,
與勢力龐大的學院派對抗。
另一方面,初次來到巴黎的西奧之兄,文森.梵谷,雖然個性笨拙,
但創作出來的畫作卻有極大魅力。
從小不斷鼓勵哥哥成為畫家的西奧,打定主意要把哥哥的畫推向全世界,
但其實他有一個深藏已久的秘密從未說出口…

-

(自我流評等,滿分5星)

劇情:
畫風:

推薦度:


感想:
看完這本漫畫後,
我第一個念頭是「再見了,穂積。」

基於對梵谷兄弟的熱愛,
以及以前曾看過同作者的"婚禮的前一天"(式の前日)這本短篇集,深受感動,
再加上這本作品登上了"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2014"少女部門第一名,
知道台灣由東立取得版權後,我便滿心期待此書的出版。

從書店興奮的買下第一集,愉悅的回到住處,開心的幫這本期待已久的書拍張紀念照,

UniKgWN.jpeg  
書封上的是霧膜!還滿有質感~最近變成書腰控,這次的書腰我滿喜歡的! 

然後開始閱讀這本書,以下是我的表情變化:

(拆封中) (閱讀前段中) (中段) (閱畢) 


..........

嗯...........?

這就是排行榜中的第一名..........?


我只能說服自己......是我自己期望太高了XDDDDDDDD
這本書不能說是難看,應該說,因為有著排行榜的光環+令我感興趣的題材,
讓我期望過高才覺得有點失望...

主要講述支持嶄新畫派的西奧與藝術院的對抗、
以及文森尋找作畫題材時遇到的一些小故事,
也許是篇幅的關係,要是再多花一點頁數用在與文森相遇的路人身上,
讀者的共鳴也會更多吧?
雖然是感人的故事,但突然出現又匆匆結束,
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甚至感覺有點刻意。

而角色與立場也有些片面單薄,
藝術院派的人馬就是極端的惡役,
有種作者說:「因為西奧是正義的一方了,你們就當壞人吧!」的感覺。
希望看到下一集後,可以推翻我這種想法 

雖然裏頭的西奧跟梵谷兩人,與我以前在傳記等書上讀到的形象大相逕庭,
但兄弟愛還是一樣的美好XD

jtBbyNZ.jpeg
這是小孩會有的表情嗎,西奧!你哥哥都看傻了XD)

小時候西奧看見了哥哥畫的自己的背影畫,
便決心全力支持文森成為畫家,
即使自己也想成為一個畫家。

MtNIuIl.jpeg  
穗積老師描繪的一心只有作畫、沉浸自己世界的文森也別有一番風味。

VcCQUdx.jpeg 

筆直追求著自己想畫的事物、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文森非常有魅力,
看到這樣的他,我想我或許多少理解了西奧的想法了。

就是這樣的人才能夠畫出,讓人一見鍾情、充滿吸引力的畫作啊。

A0PSpus.jpeg  

聽話的文森也超級可愛!XDDD好想揉揉他的頭髮~~~~~

-

整體來說可能因為穂積是出道沒多久的漫畫家,
說故事功力以及畫技都在努力吸收進步中,
才會有些未周到之處,
雖然現在這本"再見了,魔法師"對於新人漫畫家的標準已經相當不錯,
但老實說.......
我認為這麼棒的一個題材,是否等功力更上一層樓,更純熟之後再畫會比較好呢?

如果把這本書當做作者的原創來看,會是本不錯的畫商&畫家傳記故事,
但架構在梵谷兄弟這個基礎上,我無法肯定的推薦這本書。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