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腐女生涯下來,在眾多作品中尋尋覓覓,
終於瞭解了自己到底想看的是什麼走向的作品XD

在這篇文章裡推薦的是,從目前為止我讀過的作品中,
劇情偏現實向的故事裏頭挑出的精華,
但沒有那麼多時間一篇開一個文章又很想寫,
於是這篇文章就誕生了XD

要注意的是耽美類的作品跟現實還是有段差距,
我對於現實向BL漫畫的定義是,平凡、不會有太戲劇性的大風大浪,
就像是身邊隨處可見的男人們會有的愛情故事,
沒有奇蹟,沒有"只要有愛一切沒問題"這回事,
諸如此類的漫畫,在我心裡的定義就是現實向。

-

えすとえむ「那天,在悶熱的小巷中」

BL0BE1~1.jpg     

明明是如此徒留遺憾的劇情,
えすとえむ老師卻把它刻劃得很淡、很美。
他們兩個都逃避了,我看不出宗一是否也愛著慶次,
但他留下了慶次的笛子,要他再次回來聽他的笛聲。
若是慶次更早一點回到故鄉,兩人的關係會不會就往好的方向發展了?

即使事情已成定局。


トジツキハジメ「月翳」

021.jpg     

這篇真可怕.......沉重得很可怕,
不用說奇蹟,根本一點希望都沒有給,救贖什麼的更是奢求。
以前一起看見的風景早已不復當年,
就連那雙沒有悲傷與輕蔑的美麗雙眸也是假的。
看完後我連看了好幾篇灑糖像不用錢的漫畫,心情才調適過來,
這是篇好作品,但要是能重來,我希望沒看過這篇故事........Orz

トジツキハジメ「不因死亡而停止的物語」

BL086B~1.jpg     

這篇跟月翳是同個作者的作品,
但相比起來這顯得輕鬆可愛多了XD
彼此都被單單認識兩年的對方,拖住了自己的腳步。
能在彼岸一直盯著同個人幾十年,這不是愛嗎?
可惜命運不讓他們在世間時確認彼此感情,但是愛情不會因為死亡而停止的。
我很喜歡這篇,他們兩人的深情讓人動容。

ヤマシタトモコ「RE:HELLO」

BL686F~1.jpg  

這篇很棒,但沒事不要看!!!
如果不想三不五時回想起劇情便哭得唏哩嘩啦,被別人以為是神經病的人,千萬不要看!
作者在故事裡把男同志的痛處全翻出來,
在讀者眼前用刀子重重的刺在上面,還非常多刀。

如果我是女生,我就能穿上姊姊的舊禮服結婚。
如果我是女生,我就能夠跟那個深愛著的人廝守,而非被拋棄。
如果我是女生,如果、如果.........

明明是身為人都會有的,一種名為愛的情感,
為什麼要因為性別而受限?
為什麼要因為性別而受到苛責?
為什麼只是性別而已,卻能讓人這麼痛苦......

古街キッカ「沙漠之井」

1_56.jpg   

這篇探討的是關於同志情侶的未來的問題,
說了再多關於未來的保障、再多油嘴滑舌,
都比不過真心誠意的一句「我愛你。」所帶來的踏實感。


松尾マアタ「紳士之路始於謊言」

053.jpg  


身為同志的保羅屈服於現實、家族的期待,
選擇了與女性結婚並育有孩子,但沒拋棄身為同志的感情,與強納森周旋。
這不正是許多背負著社會眼光這個重擔的同志們會選擇的路嗎?
保羅說他要把身為同志的這個祕密帶進墳墓裡。
這表示強納森或許根本沒機會轉為正室,但也讓人不忍心苛責保羅。
讓保羅走上這條路的,就是這個社會、人類的成見,
使他必須過上虛假的生活,但他未必不快樂。

吉永史「昨日的美食」

029.jpg   

描寫同志情侶生活,很治癒的漫畫!
吉永史老師把同志會面對的問題一一點出來了,
家裡的意見、社會的觀感、對未來的不安定感、以及周遭人的認同等等,
但老師是以輕鬆的筆調帶過的,雖然那些問題是那麼的難以忽略,
卻不會硬生生攤開它,逼著讀者檢視。

-

差不多是以上這些作品了,
以後若翻到更多此屬性的作品的話再寫個續篇吧~除此之外,以前寫過讀後感的兩部作品也是被我歸類到現實向的好書,
分別是羅川真里茂「紐約紐約」以及水城雪可奈「愛在末路之境」&「愛在絕境重生」
有興趣的話歡迎點書名觀看! 

 

arrow
arrow

    桜井ま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